close
端午假期期間
老爸的當兵好友之中有人要娶媳婦
於是又受邀前往桃園喝喜酒
既然如此就來個桃竹一日行吧

 

途中經過西螺休息站
一早忍不住夾了我最愛吃的滷米血來吃
它的切法 軟綿綿的口感 好愛好愛喔
不過也被老爸罵 晚上要喝喜酒還吃這些東西

一路上走中山高 都還蠻順利
除了經過台中路段外 還看到幾處轎車追撞 更提醒開車的時候要小心至上

 

11點多我們來到了城隍廟
算算4.5年沒回去新竹過
但從竹科到市區的路我都還認得
但是新竹有比我那時去的時候荒涼一點
但也被老爸吐說 因為今天不是上班的時間啊

來到城隍廟 更要用謙卑的心情 拜一下
因為 以前還在新竹的時候 有一次去城隍廟沒有拜就先吃東西
吃到一半 本來好好的身體突然頭暈想吐 非常不舒服
然後一點東西都吃不下
直到出了城隍廟的門口 才又好了一點
這真是很玄的事 但卻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這次我們先去拜拜
一直以來 我都以為城隍廟算是個陰廟
前陣子看到個猜謎節目 才發現原來城隍廟不是陰廟
因為裡面也有供奉很多正神的

 

這是新竹特有的肉圓
我超愛吃的 外表看起來紅紅是因為裡面是使用紅槽肉
另外還有幾種口味 看是要吃蔥肉還是竹筍還是栗子的
來新竹除了吃炒米粉跟摃丸 一定要吃這個

 

廟口周圍都是小吃林立 走道還有點擁擠呢
不過之前有改善通風系統過了
不至於讓吃的人覺得很悶熱

 

我的午餐 摃丸湯加肉圓
看起來很好吃吧
新竹摃丸買回去煮 是不用放調味料 摃丸就能釋放高湯般的湯頭呢
可惜那天會很晚回高雄 就沒有買一包
有沒有誰在新竹可以幫我帶幾包 我好懷念喔
我吃的肉圓有竹筍跟栗子口味
但我個人不喜歡吃栗子這種東西

 

吃飽出來廟外
這家元祖潤餅 也很有名
一堆人排了很長的隊伍呢
他很便宜料又很多呢

 

新復珍的餅也很有名
以前在這工作 有買過竹塹餅跟其他糕餅



但最喜歡還是他們的水蒸蛋糕
它有甜跟鹹的口味
我只愛吃鹹的 因為裡面有包肉絲
一整個吃起來有濃濃的古早味
但是不能買太多 因為保存期限很短 常溫三天 冷藏一星期 冷凍一個月
冷凍可以退冰再用蒸的 吃起來蛋糕大復活 還有嫩嫩的口感喔



還有買一包花生老
裡面吃起來 有真的花生顆粒
但好像還是吃到一些黃豆粉的味道 = =

 

沿著光復路 準備上去高速公路
途中都是經過以前我常走的地方
我都還認得 還有以前的宿舍 跟熱鬧的菜市場
不知小倩或阿耀哥是不是還在那些地方
經過了清大門口 以前很常跟網友約在這裡
而清大夜市 賣很多好吃的東西 便宜的東西
好想再進去吃一口3Q雞排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不熟悉的城市 桃園
還迷了點路 才到了石門水庫
老爸說以前小時候常帶我來這裡 但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大壩碼頭
來這裡可以坐船遊湖
但一個人要200元呢
不時還聽到有人在船上唱歌 真是煞風景

 

測水庫深度的地方
不過現在不止見底還乾涸
水真的不夠用了呢 北部人要好好省水啊

 

從大壩上望過去的風景
可以看很遠呢
如果水位夠的話 這裡看洩洪 應該一整個嚇瘋了吧

 

接下來 到了知名的大溪老街
這裡古色古香的街景
好像在電視裡常常看得到呢

 

大溪最有名的就是黃大目的豆干了
其實不用到大溪 去很多休息站都看得到



戰利品幾包小豆干



還有很特殊口味 玫瑰
但我吃起來是沒有什麼玫瑰香味
拿來請同事 同事都說蠻好吃的
當天就嗑光了 真捧場

 

也很多人來大溪逛逛
而這裡也賣非常多樣的東西
很多我都沒看過呢
看了好想每一樣都買回去

 

這裡也有一些懷舊的角落

 

這家店很特別 從裡到外都是很柑仔店的感覺
小小的店面 進去連糖果罐裡都是賣以前的糖果

 

如果小學地理沒忘記 這應該是大漢溪吧
但這樣的河床感覺蠻特殊的 都是岩岸

 

到了晚上 到了喜宴會場
老爸很開心的跟朋友聚會
現在雖然徐叔叔離開我們了
以後我還是盡心盡力賺錢
讓老爸可以放心跟朋友出去玩!

 

凌晨時刻的泰安休息站
小憩一刻 踏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