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情緒低落到想不開
於是上網po想找人聊聊
借了一篇同樣沮喪女孩的文推文徵人
後來是這位沮喪女孩寫了信給我
她說我這樣是徵不到人 不如我們聊聊吧
當時我泣不成聲
就當作給自己一點希望 接受她的邀約

我不知該怎麼訴說自己的心情
也許是一時的打擊 也許是長久的累積
當自己又再度的失去什麼
就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

這位女孩她也簡單跟我訴說她的過去
她也為了感情自殺過幾次
曾經不愛一個男人卻跟這個男人在一起
曾經為了這個男人 付出了青春和金錢
最後卻換來這個男人對她說 怎麼賴在他家還不走
幾次交戰 心力交瘁 總是分分又合合
直到有天這個男人遇到另一個女孩
她才默默收拾自己的物品留下幾個月生活費出走
她說 "至少 得要有個人得到愛情!"
之後的一個月天天都到夜店買醉

後來 又遇到另一任男友
一開始 男友天天都想見到她 一刻不能沒有她
過了兩三年後 整天只想把她打發掉
男生總是說 工作忙到連吵架的時間也沒有
她覺得 之前都遇過這麼痛的一段 這段又算什麼呢
都可以死了 還怕會多痛呢 最痛 不過就是這樣了

現在的她 單身 準備考律師跟司法官
雖然不是自己的專業 但想要做點可以幫助人的工作
對於感情 已經太累 這次想要愛情來找她

聽完她的故事後
心情有平靜許多
也許這個女孩跟我打打氣後
自己轉頭就哭也說不定
同為天涯淪落人
自己怎麼能這麼不勇敢呢

沒辦法恨傷我或傷她的人
那些都是白費功夫浪費時間的事
還不如專注於有意義的事
雖然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那種把握
死很簡單 活著很難
還是選點難的事來做吧
在生命倒數前幾刻 做多少算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