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動手整理擱置已久的通訊錄
每當紀錄一個人名上去
都能想起所有關於這個朋友的好與不好
看著這塵封已久的通訊錄
裡面有多少我的歡笑與回憶 或是心酸

以前家裡沒有第四台也沒有電腦
除了讀書沒什麼休閒可言
下課或假日 最喜歡打電話跟朋友們聊聊天 或約出去騎腳踏車
然後一天很開心的過去 再很開心的迎接明天的到來
講電話誇張的程度常反映在電話帳單上
老媽也會把棍子反映在我身上

即使如此 我的生命裡還是不能沒有朋友
朋友難過時可以需要我 朋友快樂時也能需要我
隨著年紀的增長 常聯繫的朋友也是來來去去
但每當畢業的時候 本來常聯絡的朋友也漸漸不連繫了

其實無意間我都知道 朋友跟朋友也是會聯絡或相約出去
但就是不會想來約我 只有我主動約的活動 他們才會參與
友情也存在著"適者生存 不適著淘汰"的定律
只是我常是被淘汰的那一位

漸漸的我自卑的再也不願主動去找朋友了
因為我不想當多餘的那一位
但曾經我曾有過很要好的朋友 但我卻被背叛了
我徹底的感到錯愕及失敗
我總沒想心機的對待任何人
但那個人出賣我的秘密 到處說我的壞話
不管跟誰哭訴 大家都對我冷冷的

多久以前 看著這份通訊錄時 心中有種心酸和恐懼
常常問自己"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如果我不再跟誰聯絡了 還剩下多少人記得我?"
我想時間會給我一個答案吧

如果對朋友的重視算是一種死心眼或鑽牛角尖
那麼都已經是過去的我了
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也沒勇氣再做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