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老妹臨時起意 想要來個半日遊
想了老半天不知要去那
我就想起以前的同事曾報過一個不錯遊玩的地點
一直苦無機會可以去
於是抱著冒險的心態出發去~

之前的同事說 她們家出遊常會從屏東往茂林的方向玩
沿途山色優美 而且也有些小溪可以玩耍
而小溪裡都有魚蝦可以抓
有魚蝦耶 感覺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憑著幾年前的印象
我們一路來到了海神宮

不過途中我們也迷路好幾次
因為這裡的路真的很小很不好找
路標也不甚明顯
後來總算也繞進通往海神宮的道路
而且還在路上 遇到了一條超大的蛇
起碼比我手臂張開還長
牠就這樣的在我們的車面前緩慢爬過去
我們也只好停下車 等牠爬過去
正當我準備開相機拍照時
對面有台轎車開過來
還逆向到我們的車道 故意去碾過那條蛇
於是那條蛇受到驚嚇般的往農田竄去
牠滾動的時候 不時發出鱗片的光芒
這種人真的很可惡 我忍不受罵了好幾聲 幹 垃圾!
蛇再怎麼可怕 牠還是有生命的生物 也有生存的權利啊!

 

來到了海神宮遊憩區 已經有蠻多遊客進駐了
一路上都有公告寫著這裡在修復 不對外開放
我們還是一路開進來了 說不開放
進來這 還要收停車費 真是有點奇怪 而且連上廁所都要錢
而且那些收錢的人 一點都不像公家機關的人

 

不過能看到潺潺的溪流
心情就好了一大半了
這裡的溪水 真的蠻乾淨的

 

來到這裡好像都3.4點了
所以不會很熱
天空藍藍的

 

朽木裡 還生長個菇菌類的東西

 

有蠻多大人小孩都在這裡玩水打球還有烤肉
在這裡烤肉感覺蠻不恰當
因為木炭會破壞水質 而且也會留下不屬於這裡的垃圾
有幾次我還發現很多小溪蟹 但都死掉了
看來是被遊客玩死的吧 = =

 

沿途踏著溪水走過去很涼很舒服
溪裡真的也有小魚大魚游來游去
而且也沒有奇怪的蟲之類

 

孤島中的雪納瑞
這是Q比第一次來到溪裡玩耍
但看她一點也不害怕的樣子
真是一條不知死活的死狗

 

不時還給我亂喝溪水
然後把嘴巴上的水都甩到我身上
把妳放在上面不要帶妳走好了

 

石頭上的豆娘
有些人會叫牠蜻蜓 但牠不是蜻蜓
簡單來說 牠比蜻蜓小隻 而且大部分豆娘停棲時會將翅膀豎攏在胸部的背側

 

我們再一旁泡腳 老爸在忙著抓小魚
那網子是之前去內灣買的
我不知那來的毅力 一隻10塊錢的網子 從新竹運來高雄
不過這網子很虛 孔超大的 我抓到的小小魚 都輕易的穿過網子逃生去了

 

來烤肉野餐的一夥人

 

太陽快下山 時間過好快喔 還沒抓到魚耶

 

哈哈哈 Q比沒跳過去 雙腳栽進水裡
一臉無辜看著老爸 要老爸去救她
Q比跟我們一起泡泡水也不錯啦 溪水很涼耶

 

水很乾淨吧 可以看到溪底

 

太陽不見山頭 馬上就來了烏雲
山裡的天氣真是變化莫測
山雨欲來風滿樓 我沒感覺到風 應該是不會下雨

 

再見了 Q比
才把她丟在那一下下 一直該該叫
真是不耐寂寞的金牛狗

 

老爸依然不死心的尋蝦蹤
不過有幾名小鬼過去 人手都一杯水
我就湊過去看看 看他們還真的抓了不少小魚小蝦耶
這裡果然有蝦
不過他們要帶去那裡啊?抓一抓 看完就可以放生了吧

 

綠油油的壁面
待這只有一下下時間 感覺蠻短暫的
不過這裡真是不失休閒的好地方呢
下次還想再來



之後老爸又抱著探路的心情
一直帶我們到茂林.大津繞繞
但一直都沒找到他上次去過的那個朋友家的地方
這裡滾滾的河水 看起來很可怕 應該是荖農溪下游處吧

後記
沒想到 在莫拉克颱風過後
我們不久前走過的大津橋斷了
這條可怕的河流 造成不少人失蹤傷亡
也許還想再去的地方 又變了樣貌
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 讓人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