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鯉魚潭水庫
苗栗除了勝興車站有名
當然就是龍騰斷橋了

 

雖然經過這麼多次大地震
但橋墩還是很穩固的

 

旁邊有一條小徑 可以通往斷橋的另一端
也可以一邊欣賞山景

 

另一邊的斷橋
幾乎被植物包圍著

 

這裡剛好有兩條舊鐵路
一條是日據時代的舊鐵路 規格比較寬大
一條是台鐵的舊山線 跟現在的鐵路一樣寬

下面還有溪流可以玩耍
從橋上看有很多魚在翻身 一閃一閃的

 

從上面看到的龍騰斷橋
這橋原本是日據時代的鐵路用橋
紅磚是在日本人監督下使用鶯歌燒的好磚
然後再用糯米黏接而成
在沒有發明鋼筋水泥的時代 真是了不起的技術

 

看起來令人害怕的空中走廊

 

到了填飽肚子的時刻了
這家烤了一大盤看起來好豐盛喔
大概準備迎接等會湧進的觀光客吧

 

這是我們幸福滿足的午餐
左邊這道是黑臭豆腐 吃起來很酥 但是超辣 簡直到了蛇辣的地步
不知那個笨蛋不問清楚就亂買
中間是上面那家店賣的石板烤肉 一盒100元
但份量實在多得很誇張 最後我還吃不完打包回家
右邊是烤得香香的糯米大腸加香腸

 

一邊享用美食時
外面又下起了雨來
但撐個傘 穿個雨衣繼續我們的行程
下雨的三義也很美
不因為覺得下雨而掃興
而慶幸可以欣賞著不同的美景

中午過後時間也差不多
準備回到市區去買特產了

 

來到了這家桐花村
這跟薰衣草森林是同一家的
裡面有賣很多桐花周邊商品 還是賣薰衣草森林的相關商品
特別還有提供手工香皂試用
真的好香好好聞喔 本來心癢癢的想灑錢買一盒
但是省錢意志力 要我克制
不過我還是買了一個超Q的小印章



這應該是1月生的人的幸運花吧 還有刻上花語
可惜1-12月都沒看到刻桐花的 5月刻的花又覺得不好看
1個55元 也是貴 但心癢癢的買下來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印章的風格

 

另外又到了另一家特產店
買了我想很久的客家發粿
買回家老爸跟我說這個東西 在休息站都買得到
但是我買回來就是不一樣的心意嘛
還有買了客家肉餅 看起來跟新竹的竹塹餅一樣

世奇藝術蛋糕

電話:037-874988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47-8

木雕餅200、龍騰斷橋餅300、桐花餅360
 


因為手中缺了張icash 在當地7-11買了這張OPEN將的icash
有龍騰斷橋跟油桐花
讓我在購物時都能提醒自己這段美好回憶
買回家還被老妹念說怎麼沒幫她多買一張
看來又要為難一下附近的小七店員了

 

在三義火車站等火車
這裡也有許多遊客準備要返家了

 

快速的自強號通過

 

在火車上看到還不錯的美景

 

到了熱鬧的台中火車站準備換車搭統聯
想說去附近逛逛
逛到一個公園 有好多人站在那喔
想說現在的學生都沒事做嗎 在公園發呆也好喔
後來本來要進去一家店逛逛
發現裡面賣的東西我都看不懂
原來那家店都在賣泰國的東西
連店裡面都是泰國人 
我這個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踏進外勞的地盤
原來在公園無所事事的那些人是外勞
天啊 台中的外勞真是多
回到統聯
雖然等車的人蠻多
但一下子就來一班車了 我們也沒有等很久
就搭上車 踏上愉快回家的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