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足了一會勝興車站後
就先到旅館 先把沉重的行李擺放
今晚休息的地方
也是我精挑細選了很久的民宿-----向陽田園
它就在舊山線鐵路的旁邊而已
離勝興車站很近
沿著鐵路走15分鐘過一號隧道就可以到
進來這家民宿特別要經過一條山間小徑才能夠進來
所以這裡的環境真有山間隱居的感覺

向陽田園  電話:037-874028 手機:0937220279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5

玫瑰兩人房(A棟)假日住宿價格:NT. 2800
向陽田園 http://037874028.mmmtravel.com.tw/

 

到櫃檯check in後 填寫一下資料
發現今晚 還有兩間房客也是住高雄的耶
一個在鳳山 一個在林園 真的好巧喔
老板娘另外帶領我們到我們所住的獨棟建築
一進門就是浪漫的窗外景色吸引著我
落地門加上白紗門廉

 

這是晚上要睡得溫暖的床
床頭還擺設兩隻熊熊 超可愛
還有愛心小枕 好羅曼蒂克~

 

還有寬螢幕的液晶電視

 

衛浴分離的廁所
網站上說不提供個人盥洗用品
但裡面還是有準備毛巾
要牙刷牙膏到櫃檯索取就可以了
枉費我還多帶了牙刷跟毛巾

 

打開落地門
可以到外面的陽台

 

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色很優美呦~

 

捲上窗簾隔著透明玻璃窗戶
山景離我們如此貼近自然

 

這是櫃檯附近的生態池
栽種許多花木的小庭園
池塘裡有許多水生動植物
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更滿足我的好奇心

在向陽田園閒晃到傍晚
又回到勝興車站要覓食用餐

 

還有人推了家豬來遊玩
坐在嬰兒車好可愛
也引起不少人來圍觀拍照

 

鐵路餐廳 電話:037-870901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88

勝興小封(東坡肉)、薑絲大腸、客家小炒、客式鹹豬肉


 

勝興客棧 電話:037-873883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72

勝興豆腐、涼拌水蕨、客家小炒


 

連古早的腳踏車都用來做外牆的裝飾品

 

這有一條飛雪小路 也可以前往去賞油桐花

 

本有想要來吃這家 但是裡面好像沒什麼人在吃 看起來又貴的樣子 就放棄了


山中傳奇
 電話:037-870818037-877313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36-9

無骨鮮嫩油雞飯、梅干扣肉

 

傍晚了 人有越來越少的趨勢

 

山中傳奇旁的桐花館 主要賣一些手工香皂 貴貴的就是了

 

從上面拍下來的感覺



東看看西找找了一會
決定到這家邱媽媽客家板條用餐
因為就這家價格公開化 平價又實惠
看也蠻多人用餐的 氣氛蠻熱鬧

 

拿了一盤小菜豬耳絲30元

 

我實在不喜歡吃板條
於是兩個人一起點了乾麵一碗40元吧

 

店內是舊舊紅磚瓦厝搭建的
以前應該是住家吧
牆上掛著一些觀光景點的圖片

 

本來想叫一碗湯 但因為今天有點熱
還是吃完了叫一碗冰來 兩個人吃一碗40元吧(不太記得)

 

吃完飯 天色黑得真快
這是勝興車站的夜景
在山中像是個小山城似的

 

樹上也一閃一閃的小燈光
但不是螢火蟲喔

當時時刻約晚上7點
我們要騎車到賞螢勝地去看螢火蟲
但騎到一半就放棄了
因為晚上騎山路好可怕
而且那條山路 竟然沒有路燈 兩個人這樣冒險實在太驚了
於是我們又縮回去民宿
請老板開車帶我們去

到了7點半 所有的房客都在櫃檯前集合
約開10~15分鐘到了目的地
還沒下車就看到旁邊的小數叢有一閃一閃會動的小綠光
一下車 這山谷裡的美景 令我今生難忘
可惜我的相機實在沒辦法拍出眼中的美景
在這一條小小暗黑的山路中
兩旁地上的草叢 高一點的數叢 甚一路沿著山上望去
都是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看著那些螢火蟲緩慢的閃 緩慢的飛 真的感覺自己像在做夢
因為完全沒有任何光害
天上的星星跟地上的螢火蟲互相輝映
我想只能親眼所見 才能感動到所見的那一刻
一路走著 不停還有螢火蟲從我們身邊飛過 或頭上飛過
那種感覺很幸福

 

到了晚上8點是民宿安排的花草茶時間
這些香草是老板自己栽種的 還有配上一些小點心
有客家麻糬跟客家發粿
特別是客家發粿 我一吃就愛上了 超Q超好吃
我買了一些回來 大家都說很好吃
百分百推薦!

 

而這壺花草茶 裡面有檸檬香茅跟枸杞 都是我平常不喜歡的香料
但倒在杯中喝在嘴裡時 好搭好好喝
香茅味沒有很重 因為用枸杞 只有淡淡清甜
一整個就是既清爽又舒緩疲勞的飲品

 

一邊喝著花草茶
還有螢火蟲的導覽解說
根據不同時間 會出現不同種的螢火蟲
數量也會不一
而我們來的時機 剛好遇到比較活潑愛飛舞的赤腹窗螢
如果再晚一點來 就換成不會飛的山窗螢出現 這樣畫面就不會那麼生動了

喝完花草茶
聽到生態池有許多不同的蛙鳴
老板還帶我們去欣賞並跟我們解說
聽到什麼的是那一種青蛙或蟾蜍
這對是愛看台灣全紀錄的我 就像從電視走進真實的大自然裡
而且很意外的在後院 也發現了好幾隻螢火蟲
真的好興奮喔

因為身處野外 真的是遇到什麼蟲都有
幾乎看到的每一隻蟲都不會重複的
雖然偶爾會受到小小驚嚇
但是也只有在無人為破壞或污染的地方
才會有這麼多的生物存在
而很感嘆的是 要到這麼遠的地方 才能感受的到

 

這是通往我們房間的小樓梯
今晚睡著幸福美滿的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