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非常久的台中一日遊心得

3/7老妹被叫去台中面試 其實我也可以不用作陪
但想說出去走走也好
於是就賴著老妹跟去台中!

一早我們坐著統聯去
而且高雄到台中優惠票才200元
使用消費券還能折20元
車費真的挺便宜的

11點多一到台中我們就租了一台車
而且也不用押證件或影本 還蠻方便的
首先載老妹去面試 一面試完
我們就衝到一中街去吃午餐

騎在中港路上覺得很誇張
慢車道竟然會塞車 我陷入車陣完全動彈不得
原來汽車都開進了慢車道
搶道搶成這樣 會不會太誇張了

 

到了一中街
欠打狗一直跟我推薦一定要喝一中的彈珠珍奶 
一看到招牌還真是光彩奪目的珍珠啊
這到底是珍珠還是包心粉圓啊 有點傻傻分不清楚

 

我跟老妹點了一杯大杯的來喝
吃新鮮是很新鮮 但喝起來是沒有想像中好喝
不過賣相真的很好
雖然店家也排了不少人
但我覺得老板的手腳有點"故意"太慢了
不知是不是要聚集人潮的手段?

 

台中的餐點就是便宜 這一大碗的豬排蓋飯才50元
吃到撐死 最後還是剩不少 = =
太大意了 應該兩個人吃一碗就好

 

這幾天天氣不好 中北部會下雨
昨晚有下過一陣 現在雨又暫時停了
馬上又是人潮洶湧

 

另一項一中熱門美食 豪大雞排
架耳麥的老板 很會說話
從南聊到北 嘴巴都不會停下來的

 

滿滿的炸物
上次在逢甲有吃過他們家分店的雞排 好吃得讓我印象深刻
但第一次來到這家創使店買雞排 雞排卻剛好有點不新鮮
可能剛好吃到不新鮮的 讓我有點小失望
但我相信它們的口味是值得信賴的

 

之後到了上和園買了雞爪凍就準備離開了
要離開前又經過一處排隊人潮
好像是在排爆米花嗎?
但實在有點不確定

 

接下來來到一處神秘地方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那
陪老妹去德昌手工藝時經過的市場

 

六角樓是這裡的名稱嗎?

 

高掛風調雨順的燈籠
希望今天一整天都能風調雨順

 

又陪老妹去另一家小熊媽媽手工藝
高雄不就有一家了 硬要來台中的幹嘛
受不了巨蟹座的個性
於是我就在外面走走看看
看到可愛的雪納瑞造型串珠 超Q馬上拍下來

等老妹採購完
我們就打算去東海逛逛
結果騎到一半下起了大雨
雖然身著輕便雨衣 還是有點抵擋不住
騎著騎過了東海大學的校門口
雨還是很大 於是又往前騎到一個熱鬧的地方去避雨
結果剛好那個地方 是欠打狗她家隔壁巷 還真巧!

所以就到欠打狗家躲躲雨
幸好有她收容我們
不然我們還真狼狽 又冷衣服又濕

 

等雨比較小了 地陪狗就帶我們去附近逛逛
她先推薦這家爆米花
一經過就能聞到香香濃濃的奶油味
而且裡面的爆米花顏色很黃 感覺就很夠味

 

一大包才25元
當下就試吃了起來

 

旁邊這家紅豆餅聽說又便宜餡又多

 

老板娘正忙碌著做紅豆餅
顧客也是一個接一個的

 

再近看一點 奶油餡大爆滿
等會怎麼塞進餅裡面啊

 

買完紅豆餅 之後地陪狗又介紹這家豆花店
我們叫了店員推薦的三碗豆花
結果來了三艘船 = =
這...怎麼吃得完啊
以地陪狗當背景 真的很大啊
下場是 吃不完...

 

豆花裡有蕃薯圓跟芋圓
蕃薯圓裡有芋泥 芋頭圓裡有蕃薯泥
一副你膿我膿的畫面

 

吃撐了一天 地陪狗又帶我們去買東海雞爪凍(一大袋的滷味)
之後就到東海校園裡逛逛



到了文學氣息的文學院

 

這裡的建築風格是屬於日式建築
可惜晚上拍照不好拍
沒有拍出它的美

 

夜晚又下雨的東海大學裡很少人
我看只有我們這種無聊的才會來晃吧

 

東海大學的地標 路思義教堂
不只不僅是東海的地標
也是台中的代表地標了吧

 

非常詳細的路標
所有的路標都在這個竿子上
教學行政區 文理大道是在天上嗎?

 

最後離開前跟中霸天來一張合照 >///<
感謝她的鼎力相助與推薦
所幸最後沒有因為下雨而掃興

 

趕車前一小時又繞去逢甲夜市趕攤

 

下午下了大雨 現在還有點小毛毛雨的
但大家還是依然跑來逛
有下雨人潮都如此了
很難想像沒下雨時人會有多擠了
不會幸好這樣讓我們逛起來沒有很花時間

 

來這裡買到老妹想吃的小A起司洋芋
也是上次吃過難以忘懷又來買第二次



一邊趕腳程我們又順手敗了兩雙鞋幾條項鍊.買了幾顆逢甲茶葉蛋(超香超好吃)
一切快狠準!

趕在九點前還車
還車時老板還說我們今天騎過他們店兩次
= = 我想老板的車上有裝GPS追蹤器吧
不然那有可能這麼神被你看到兩次

到了統聯也趕到高雄的末班車 呼~
到了高雄差不多12點多了
結束一天趕趕趕台中一日吃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