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又是一大清早的起床
明明是放假卻起得比上班還早
因為老妹吵著要出去走走
所以就決定去南橫繞繞
上次去南橫是國中的時候
唉~10幾年前了吧 (爆年紀了!)
我們還走南橫到台東去玩
開了一整天的車 
到了晚上 山上是很濃的霧
路邊都是紮營 真是不要命了

 

坐上車等我醒來(沒錯 我一上車就繼續睡)
已經到六龜了 這不知是那個中繼休息站
還蠻多觀光客的 這裡一家賣的糖蔥好好吃 還有草莓.薄荷口味
暖暖的陽光 一掃山上寒意

 

連Q比都強先的在窗口透透氣吹吹風
屁股老愛朝著我 欠打!

 

下一站來到了梅山
這裡果真是開滿了花的山
又是桃花又是梅花
真的很美麗

 

又再度挑戰高山的雪納瑞

 

雪白的梅花開滿了整顆樹
可能前陣子寒流過境
今天剛好可以看到盛開的白梅

 

坐高雄客運也可來到梅山喔

 

來到山間 處處是白雲
而雲的影子籠罩在山頭上
形成多變的風景畫

 

山裡的氣候詭譎多變
一下晴朗大太陽 一下又是山嵐環繞
路邊不時有提醒駕駛路面結冰加裝鐵鏈的告示



行到一個路段 果然發現路邊一塊塊的冰塊
馬上把車停在路邊 想下車探個究竟
原本在車內還很悶熱還在流汗 誰知一下車就有零下幾度的感覺
穿上大衣都還覺得發抖~真的好冷喔~

 

清澈的山泉都已凝結成冰
真是個奇特的奇景

 

很多經過的遊客都下車來
大家開始玩起冰
走到這裡原以為這是堆高的沙土
結果超滑的 原來是結冰的路面

 

原來路上的冰也是山泉湧下形成的
幸好到了白天路面的結冰已經融化的差不多了
不然開車真的是蠻危險的

 

看到山壁上白白的都是結冰的泉水
晚上這裡氣溫一定非常低吧

 

到了關山啞口了
過了這個大關山隧道就到了台東了



= = 一過去看到很濃霧的台東
真的是太詭譎多變了
跟剛剛的景象相差千里

 

又到了一個休息站
又有不少人在這裡搭營帳露營
我也好想搭看看喔~

 

怕Q比冷幫她穿上暖暖的狗衣
看起來帥氣多了吧 哈 看起來像公狗 哈

 

哇 原來我們已經到了南橫的最高點了
到了這邊我們就折返回去了
不然就真的要在台東過夜了

 

下一站又回到了天池
經過千辛萬苦 差點休克 總算攻頂
體力真是太差 我爬得差點喘不過氣來
Q比還一路用衝的跑上去 這條賤狗
從這裡看到的都是中央山脈

 

對照圖
玉山被雲遮住看不到了

 

這裡因為我已經快掛了 所以是老弟幫我拍的
天池看起來真的蠻髒的
都是人為造成的

 

寂默的天池
人們管我叫「天池」
但我的臉色已螁去了原本與天空相同的藍
硬是被染上了不搭調的草綠
人們透過焚香、紙錢 為求實現所有的慾望
甚至咨意的放留不屬於這裡的生物 再美其名為「放生」
以賄求他們心中的神 賜予平安與福報
卻忽視與不知我
是經過斷層、崩塌、堆積與雨水的累積等作用才得以形成
更無法與我一同讚嘆自然的美妙
僅管人來人往 我依然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