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信任何宗教 甚至可說是個無神論者
但我聽過這句基督名言 叫做 愛你的敵人
曾幾何時 遇到很多困難的境地
都會讓我想起這樣一句話

我好恨 我怎麼愛...

當下是很痛苦很恨
但是經過一番蛻變後 就能擁有抵抗的力量
原來愛得是看待成長過後的自己
如果沒有苦盡如何感到甘來的感受
讓自己的心昇華到最高境界
也是人生的一種修行
甚至我一直不欣賞的歌手蔡依林 曾在金曲獎得獎感言發表過
"謝謝曾經很不看好我的人,謝謝你們給我很大的打擊讓我一直很努力;謝謝一路以來對我還是很支持的人,因為你們的期望..."
這句話到現在深深警惕我 也讓我對這麼努力用心的人徹底改觀

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吧
選擇用愛去包容這一切
聽起來有時很做作虛假
但是這也是愛自己的一個方法
因為在恨的時候
照照鏡子 看看自己 變得如此醜陋 如此不美麗

經歷過幾個工作 也遇過很難搞的同事
甚至打從我一進來就看我不順眼
因為新手做事起來就是笨手笨腳
在受苦受難的時候 只能認真 默默努力
當她們對我的指正教訓
變成累積在身上的技能而又一次的受用
我就知道我沒辦法去怨嘆這樣的人
(但偶爾受氣想不抱怨一下也是不可能的)

不管經過多少蜚短流長
也不想用恨去決定對待一個人的看法
因為人總是在變
今天大家磁場不合 那天又莫名其妙的好得要命

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想我沒什麼好怕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