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杰倫之旅第二天

終於8點了 大家都梳洗好後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要去故宮

杰迷的計劃是要去淡水 所以她們說要先走了 只剩我跟朋友兩人在旅館

朋友下午有事要先走 我問她坐幾點的火車 她說訂不到1點的票

我聽了 嚇了一跳 也太早了吧

現在都快9點了 去故宮交通時間也不短 更別進去逛也要幾小時

這樣時間上根本來不及 我不知道她要坐這麼早的車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後來她就決定 不然我們就跟著杰迷們的行程 時間到了 再一個個走吧

於是後來我們又聯絡上她們一同前往淡水







10點左右吧 我們在淡水老街 街頭上 人還不多

目的先去吃餛飩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一早要吃這個







什麼?那來的周杰倫套餐啊

聽杰迷說 杰倫每次下課 都愛來這家喝一碗餛飩湯加一份烤雞腿

什麼跟什麼

我一點都沒聽說過耶 我真是假Fan

不過這樣一份要125元 挺貴的

<補充店家資訊>

百葉溫州餛飩 google動態地圖(可惡的無名不能用iframe語法)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77號

02-2621-7286

出捷運站 延中正路(淡水老街)一直走

走蠻久走到底 會看到三叉路跟一個圓環吧

這家店就在左邊了 右邊好像也有一家

但杰倫是去左邊那一家







但是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很特別的餛飩湯 烤雞腿也很滑嫩 上邊還附一點清爽小黃瓜







吃完了周杰倫套餐 已經11點了 朋友因為有事所以要先走了

於是我們四人在店前合影







接下來我們要去杰倫的母校 也是不能說的秘密電影拍攝地 淡江中學

一路上我們也說說笑笑著

因為淡水的路小又彎延 路不好找

一直問了好幾個路人 不是外地來的老板就是遊客

她們說應該要問老人家才對 因為老人家跑不遠 = =

我後來找了個帶著狗騎腳踏車的女生問到了路

她們還說我怎麼問到了 我說 她騎腳踏車帶個狗跑不遠 一定是當地人 呵

後來杰迷問我跟朋友是誰邀誰來看演唱會 我仔細想想回答著 是她啊

又問我跟朋友誰比較熱衷杰倫的活動 我仔細想想又回答 我比較熱衷的樣子

因為她們覺得她好像很急著回高雄 感覺不夠fan的樣子吧

我逞強的為她解釋著 她有事要找她弟 還要去新竹找個朋友 剛好有事啦







終於看到學校的路標 不過這麼小一個 誰注意的到啊

害我們找不到

在這裡又碰巧遇到其他歌迷

因為她們人手一袋演唱會週邊商品

果然不止我們來朝聖 呵







終於看到了淡江中學的校門口

杰迷忍不住的尖叫

我心情也整個high起來

我真的來到了這裡了嗎?

淡江中學 google動態地圖

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 26號







碰到了警衛 杰迷還禮貌的問可以進去參觀嗎?

警衛說可以 可是不能在裡面喝飲料 我們就把飲料寄放在警衛室



一進到校園裡 除了我們還有不少的遊客

還有國小的戶外教學 而這裡的紅磚建築舊得很美



 



看到了經典建築 hi 我真的站在電影裡的場景囉







樓房上的鴿子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







校園裡藍藍的天空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 所有的雲都跑到我這裡"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







電影中有不少畫面 都在這裡出現喔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結局的畢業照







沒錯 電影中的早操是在這片草原上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早操







這已經有古蹟的歷史了 以前原來叫淡水中學校啊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Opening晴依帶湘倫介紹校園







我又再度出現電影中的場景

回家看DVD才發現 我站在小雨跟湘倫相遇的角落

白牆上的漆 過一年掉了不少

公佈欄也空空的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小雨從背後整湘倫







靠在這邊看風景也不錯喔 電影裡也有出現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跟小雨對話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湘倫跟小雨對話







當然我們現場也排起戲來 我一點也不是演員的料 好為難啊

後面的大門關起來不能進去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尋找小雨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小雨在那裡呢?之後小雨就跑出來用手指從背後嚇湘倫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同樣的走廊上 另外一邊的景色 黃秋生站在那裡喔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湘倫從畢業典禮上跑出來找小雨







藤蔓漫延的禮堂 畢業典禮是在這裡拍的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小雨去聽湘倫畢業典禮上送給她的歌







淡江中學真正的老榕樹跟座椅 以前杰倫常在這吃便當吧

但電影中不在這裡拍攝 好像是借用真理大學的操場拍的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湘倫與小雨







操場真的蠻老舊的 多年都沒整修 連跑道都不太清晰 但這裡的橄欖球隊全國知名的

看到佈告欄上全國大賽冠軍喔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阿郎與阿寶的橄欖球賽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小雨找老師說出心中不能說的秘密







這學弟學妹真挺學長的演唱會 星期一應該就會拿下來了吧

真的好看喔







校史館前的鴿子 大家都坐著休息 小朋友追逐著鴿子嘻戲

校史館1點半才開 我們無緣觀看 裡面應該有杰倫的成績照片之類的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一景-老師要小雨媽媽多關心小雨







要走了 再拍一張 就是這間是杰倫的母校 感受到他的成長與環境







歷史悠久的學校 有不少古蹟建築的介紹







是不是這條路上 杰倫曾騎著腳踏車上下課 甚至與女朋友散步呢?







走到淡水河邊途中 經過馬偕的租屋處 路上處處是老式建築

又看的到河邊 住淡水的人真幸福

馬偕租屋處 google動態地圖

淡水鎮馬偕街20號







來到淡水河邊 這邊我沒有來過 離捷運站蠻遠的







人來人往的淡水市集

兩個月前 跟家人來過 兩個月後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買了幾樣特產 差不多1點多了

我們就準備搭車回去 之後我們在台北車站分開了

她們要繼續到國父紀念館 吃杰倫開的餐廳Mr.J

我要到西門町去找我可愛的弟弟











西門町帥哥美女一堆的 碰巧遇到ENERGY的見面會

對他們不太熟 誰是誰 我也不曉得

有明星就拍啊 上台的歌迷 可以被他們抱抱耶 好好

但我弟說 爽的人是ENERGY = = 也是沒錯啦

不知如果有男歌迷 會不會一樣抱抱 如果有同志朋友就賺到了







前陣子有看到新聞介紹這家碳烤雞腿 看起來好好吃

一隻75元 貴爆 高雄雞腿便當都沒這個價

算了 吃一次就好了

三吉外賣 google動態地圖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2段85-7號

02-2361-3084







我點一份雞腿+飲料 95元 奇怪怎麼今天都在吃雞腿啊 其實我吃一半就丟給我弟吃了

來到台北我一直食欲不振的 這不像我啊







我弟為了等我 到2點都沒吃飯 只好請他吃一頓大餐

現在回高雄又看了好像好好吃喔







途中又遇到品冠的簽唱會 西門町活動真多啊

有明星就拍啊 這次來台北看到不少明星呢

這裡人見怪不怪了吧 呵







到了傍晚 我的腳走到快斷掉 走了一整天山路加壓馬路

跟弟就來到中山堂休息

這裡一邊有人在溜滑板 一邊有人在玩腳踏車

之前弟好像常一個人在這邊發呆呢

我很想多陪他走走 可是真的走不動了







這裡好像也是什麼古蹟 台灣光復簽什麼東西在這邊簽的 歷史很差抱歉

中山堂 google動態地圖

臺北市延平南路98號







之後又買了一些特產 就一路走到國光車站 準備回高雄了

因為弟7點要回博愛特區 我就坐6點的車

我的票已經過期了 要改時間才能坐 但是要等補位才行

前面人這麼多 不知到等到什麼時候才有位子

這時我弟跟我說

他真有一股衝動想跟我一起坐車回高雄

我才有點恍然大悟的 感到對不起我弟

我都沒有好好認真陪他 可是我的心好累 身體好累

沒多久弟陪我一下下 就要先到台北車站搭捷運了

他走之後 不到10分鐘 我也坐上了車 上了車我打電話給弟說我上車了

弟說他在台北車站二樓逛 我就叫他不要逛太久早點回去

掛上電話 我的眼淚又潸然流下 好想再下車去找弟弟 我也不想一個人回高雄

一邊哭 一邊咳嗽 我只好把口罩載上 看著窗外

人家看著我 我也一臉無所謂 老娘是性情中人不行嗎?

後來哭累就睡著了







當我醒來 已經到台南了 車上給我播什麼斷背山 不太想看 但我也睡不著了

想看窗外也黑漆漆一片的 車窗還有斷背山的倒影

只好被強迫看著斷背山 之前沒看過這部電影 以後也不會想去看

因為不想想太多 也不想勾起我的無奈







終於到了高雄 開到建國路了

大約11點多終於回到熟悉的家 洗個澡就趴了







特產之一 切邊蛋糕條 一大盒才40元 好便宜啊 他們蛋糕好好吃 如果單賣小小一個就40了







特產之一 俄羅斯軟糖 高雄很少見 可是我蠻愛吃的 但是一條14塊150

吃起來裡面有核桃 棉花糖口感 很Q







特產之一 黑松牛軋糖 我弟買回來過 一吃成癮 可是貴爆 這樣一包300元

我買綠茶.腰果.核桃.杏仁.奶油花生口味 店裡 還有椰子.芝麻.松子..其他忘了







特產之一 阿婆鐵蛋100 跟魚酥50 買膩 但我妹我弟愛吃要命







特產之一 竟然有蝦餅 買來吃吃看一包50



回到家 該收收心了 可是我的心好像不見了

我也得了一種一走路就要死翹翹的病


回應
 
  • 我也得了一種一走路就要死翹翹的病
    什麼病啊....
    你的感冒還沒好啊!!
    真的很對不起你.....都是我臨時有事沒陪你一起回高雄...
    希望還有下次能跟你同遊...我不會再棄你讓你一個人回高雄
    了....對不起!!
    你自己也多保重身體!!
    明年再約吧!!....還有上海弄堂啊..

  • chienhau 於 November 14, 2007 11:54 AM 回應 | 來源: 218.172.79.94 |
  • 那你得了一種一念書就要死翹翹的病
    又是什麼病呢....
    有滿滿回憶陪我 我很快樂
    你的感冒也沒好吧 自己也保重身體囉
    上海弄堂早就想吃很久了
    沒想到杰倫也愛去
    身為杰迷一定要朝聖的!!

  • nebopomox 於 November 15, 2007 01:00 AM 回應 | 來源: 211.74.251.184 |
  • 淡江中學真的蠻漂亮的說~
    而且你做得好詳細喔
    把電影的畫面也弄出來~
    真是個用功的小孩'

  • luckyme1018 於 November 15, 2007 10:51 PM 回應 | 來源: 61.225.22.159 |
  • 還好啦 到現場拍的時候
    我跟杰迷都不太記得電影裡的場景
    都憑8月看電影的殘留記憶
    有機會妳也可以去參觀看看
    不過用走的挺累的就是了
    當作爬山做運動啦

  • nebopomox 於 November 15, 2007 11:15 PM 回應 | 來源: 203.70.11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