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請教釣魚的高手
他說釣魚最好時機是乾底反漲3分時
魚最會咬了
於是當天我們選了一大清早
我4點半就起床了 喔天啊
又是放假起得比上班還早的日子

 

等老爸開了近一小時的車
到達了目的地鹽埔漁港
太陽還在展露光芒中
若隱若現的大武山

 

現場都還沒有很多人來

 

長毛Q比超柔軟好摸的
又耐摔!

 

這樣算不算在海邊看日出
我最喜歡欣賞這種耶穌光的景色
感覺看到什麼希望

 

趁著老爸還在準備中 到處走走拍拍
對面堤岸也來了不少人了
真的愛釣魚的人大都會這時候出現

 

無聊的老妹又在玩弄Q比
看Q比嚇得嘴巴抖啊抖的

而我一邊拍照一邊在守釣竿
除了我手裡拿得釣竿 老爸又繼續準備下一竿
誰知當我用我的小釣竿準備要收線時
越收卻越重
心想不妙 八成勾到了
可是線又依然是可以捲得起來
但當下不會認為是釣到魚 因為它不掙扎
在一邊越收越心虛一邊呼喊老爸說我好像勾到什麼垃圾了
答案揭曉了~

 

哇靠 活跳跳的大花蟹
從沒看過螃蟹的Q比超興奮的
抓住她的雙手免得她衝刺過來咬螃蟹

 

真的蠻大的 比我的手掌還大
釣魚釣不成釣到了一隻螃蟹
其實這花蟹也不是貪戀我家的餌
在解勾的時候 勾子是勾到它的腰邊殼
八成在回家的路上 被我拖到了XD
我釣魚好像都有這種現象
勾著魚肚釣起來

 

裡面還有一隻被Q比玩殘的陸蟹
有點殘不忍睹

 

不要怨恨我 螃蟹張開嘴的樣子真的挺嚇人的

 

慢慢的人越來越多了
而我們自從一早釣了花蟹又沒啥進展
頂多是一堆小三角仔

海面上不時有小飛魚在跳躍著
或是扯一點有大烏魚像海豚般躍出水面
還以為看到小海豚勒

 

這些站在肉粽區的都是前打高手
他們用海草引誘洞裡的魚類上鉤
有看有人釣到黑格或變身苦



下午一度天黑黑的 還以為要下雨了
可是一下子又晴天了

我們一直努力奮戰到下午5點才回家
今天的魚況後來有點不佳
因為溫度突然太高了
魚都不太愛出來
但還是有看到有人釣 花身.大三角仔
大河豚 = =
當時大家還以為有人釣到大魚
一上岸才發現是河豚
那個人還生氣的打了河豚一下
它就迅速膨脹起來了
又打了他一下 還聽到類似拍皮球的聲音 超好笑的

雖然沒有滿載而歸的魚 有隻螃蟹到也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