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又在拖網誌了 但總算也寫好了
這一趟的小琉球之旅 真是一波三折啊
但也終於成行了 留下最幸福的回憶...

上半年聚餐的時候 大夥就決定要一起去旅行
其實每年聚餐都提過 但沒一次真的成行
看著朋友一趟又一趟的遊記 讓我真的好想再出去玩喔
所以就決定 要去小琉球玩
本來預定是要8月15日去的 還可以搭配流星雨 晚上也比較不無聊
但可惜遇上的八八水災 只好被迫取消
本來要打算退費 但退不成 又只好延期
但是接下來 又安排不出什麼時間 秋天又將來臨 怕去海邊會很冷
但出遊也不是為了一定要在多好的時間或多好的環境
重點是大家一起出遊的那種感覺
於是就訂了10月17日出遊 又剛好可以有機會看到獵戶座流星雨

為了這趟旅行 我撰寫了密密麻麻的旅行計畫書
小琉球的地圖 已經倒背如流了
雖然人家說小琉球是個很無聊的地方 一天就可以玩完了
但在我眼裡 只要停下腳步 細細去觀察 或有不一樣的收穫跟體驗

小琉球之旅行程計劃表

小琉球旅遊叮嚀包

沒有安全感的我 真是沒有十全的準備不安心

第一天的天氣十分好 
雖然已經過了中秋 但溫度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大家約在高雄車站一起等車
我又是最後一個到了 但我是很準時到的 是大家太早來了
在車上吃著鵝瓜瓜幫我買的肯德基愛心早餐 真是滿足
坐了1小時多的車 (應該有吧 因為我在睡覺) 終於到達東港
我們提著行李 走了一段不短的路 越過東港街頭來到了渡船頭
剛好有一班船可以坐
原來假日小琉球的船是不照時刻表 而是採機動船班的



上船前先來拍一張吧
這樣好像要褡郵輪出遊喔 不過是個小郵輪啦

坐著船其實也不會很暈啦 頂多遇上幾波大浪 比較站不穩而已
而且船感覺開得很快 一路在海上衝
好像20幾分鐘 就到了



馬上小琉球的地標 花瓶石 就在眼前了
這裡的海水也意外的湛藍
看了 整個人的心情都大好



本來我們有預定一家機車行租車的
但是第一次打去訂 遇到颱風 我們也沒給人家取消
朋友又叫我訂第二次 但一出船 一樣可以租到車
我們就直接租了 又沒給人家取消了
所以來到這 雖然都有車可以租 因為我們才幾個人而已



我們先到我們所住的旅館放行李 但旅館一整個讓我們直接 check in了
真是隨興的小琉球啊
這裡的海景超棒的



躺在這邊看海 真的是無比的享受啦
很有異國渡假風吧



隨手拍到一隻海鷗
回到家 沒想到拍得如此優啊
不知道人家還以為我拿單眼相機拍得勒
與其說拍得好 不如說拍得巧
拍照總是靠運氣 才能捕捉最美的一瞬間
但這隻海鷗 真是囂張 飛得離我們超近的



大家迫不及待先來拍一張了
校車隊又重新合體啦
也多虧我的百寶之一 腳架



一下子就來到中午了 當然要先去吃午餐囉
我們去了 當地的特色小吃店 阿對麵店



大家點了 鬼頭刀炒飯.鮪魚蓋飯跟貢丸湯 還有鍋燒意麵
不過鮪魚蓋飯口味還真特殊啊 因為他的鮪魚肉吃起來甜甜的
蛋蛋一整個吃不下去
但我覺得還OK啦 不會吃不下去 但真是有嚇一跳的感覺
鬼頭刀是用魚干炒的 比較沒那麼甜 有比較合口味一點



吃飽飯 就準備去下一趟行程 花瓶岩
因為不知怎麼騎下去 所以就來到圖書館走下去
網路上說圖書館後方的景色不錯
我們也進去看看
還有圖書館裡 剛好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以索取
所以省下買明信片的錢啦 哈



從圖書館後方 可以俯瞰整個白沙尾漁港
算是不錯的觀景台喔~



因為現在是退潮時刻 所以先來花瓶岩來踏踏水



這裡海水超清澈的 連魚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潮間帶生態也很豐富
我還在這遇到了一條像海蛇的東西
害我跟朋友嚇得往岸上爬
本來想再回去拍下的 但一下子就不見了
會覺得牠像蛇的原因是看到牠在石頭堆裡鑽來鑽去的
一點都不像鰻魚



礁岩上都有小螃蟹在橫行
還有各種類的螺類



我們也在這留下回憶囉~



下個行程我們去了美人洞
但這個美人洞 一整像在爬山
明明是要去海邊的小琉球
怎麼會在這裡爬上爬下
害久久沒運動的我們 好累喔
美人洞裡有許多景點
如上圖中有天外天.仙人洞.蝙蝠洞等



從美人洞看出去的海景也很美
外面一圈圈是箱網養殖的海域
但似乎被莫拉克颱風破壞了很多
真的很可惜

箱網養殖海域

太平洋黑潮流至琉球島分成兩股環繞整個島嶼,加上潔淨海水的天然條件下,非常適合箱網養殖,飼養之魚類有紅甘、海鱺、石斑等,近年來更成為外銷日本的尤物。由於飼養之方法不同於傳統之方式,亦成為觀光之重要據點之一。





大家都累了 先坐著休息一下
秀秀連回頭都懶得回了



途中我們又回旅館吃著我們的下午茶
但爬得好累的情況下
真有點吃不下巧克力蛋糕呢
不過這個凍到是蠻爽口好吃的



下一趟 是要去杉福生態休閒廊道
本來想來這看潮間帶生態的
一來我忘了現在是漲潮時間
二來樓梯被颱風破壞 所以下不去海邊
只好拍拍照就走人了



接下來 我們來到威尼斯海灘
到這天氣都有點多雲陰陰的
這裡玩水的人有比較多 本來想來這玩水的
但大家都不太想下水 就做罷了
不過這裡的貝殼沙沙灘 真的很美喔
可以跟墾丁砂島媲美



最後趕在關園前來到了烏鬼洞
這時剛好碰上一車的旅遊團
所以這裡人超多的
連進去都要排隊 真扯
洞口還有攤販出租手電筒的
幸好我有帶 嘿嘿 百寶之一



原來大家是要排隊鑽這個洞的
傻呼呼的我也跟著人潮進去
但是一開始還可以站著走
慢慢又要蹲著走
中途本來想放棄回頭了
但回頭路都是滿滿的人 根本沒辦法後退
只好繼續往前走
甚至最後用坐著用屁股移動
一度我還卡在縫隙中 叫前面的朋友拉我 叫後面的朋友推我 = =
好狼狽啊 一整個嚇到
洞內真的很黑暗 什麼都看不到
說不定有蛇在你旁邊你也不知道
最後所幸還是出來了 
我以為後面的人會一個接著一個出來的
但我回頭 後面滿滿的人潮什麼時候不見了
難道只有我看到?!



經歷完冒險歷程後 我們回到旅館來這享受黃昏時刻
房客也都聚集在這裡
大家一邊躺著一邊聊著天 好悠閒的一刻喔
旁邊不時傳來烤肉香
原來團體可以將晚餐改成烤肉
因為我們人不多 所以只有吃合菜
不過玩了一天 也懶得自己動手烤肉 當然吃人家煮好好的東西就好了



這是我們的晚餐拼盤
有炒飯.花枝丸.滷肉.蝦子.炸魚.香腸.魚湯
整體上算美味
但小琉球的口味真是跟本島差蠻多的
有一點不習慣



晚餐也來一張合照 無時無刻都在拍照
左邊那位也太愛睏了吧 邊吃邊睡啊~



這裡恰巧也遇上了外國房客
但是他們好討厭 晚上一直飲酒作樂跟亂放煙火
煙火不是跑到躺椅區 就是射到自己的餐桌
害我們都不能好好看夜景跟觀星
晚上天空雲也蠻多的 看不到幾顆星星 更別說是流星雨了
真的有一點可惜
10點旅館還有提供宵夜 是肉燥麵跟貢丸湯
但宵夜真吃不太下這樣的東西



於是我們又到了市區去買鹽酥雞跟東山鴨頭
小琉球的鹽酥雞還真特別
一攤看起來都白白的
感覺好像不怎麼入味的樣子
但是吃起來到是蠻新鮮的
也許不加太多食品加工的東西 也不錯啦



晚上的旅館 SMJI 代表 沙瑪基島
蠻漂亮的



今天結束完美的一天
大家都累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花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